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详情页

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办2020年留日学人春节招待会

来源: 时间:2020年01月14日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  1月13日,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举行春节招待会,邀请300余名在日中国留学生、学者代表到使馆过年。驻日使馆郭燕公使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,胡志平公参致祝酒词。

  孔大使在致辞中向全体在日学人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的祝福。孔大使回顾了2019年中国发展成就和中日关系改善发展成果,肯定了留日学子在为国服务和促进中日友好方面所作出的贡献。孔大使指出,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,中日关系也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,习近平主席预定今年春天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,开创中日关系的崭新时代。他勉励广大留日学子在新的一年更加刻苦学习,勤奋工作,取得更大成绩。

  全日本中国学生学者友好联谊会会长、东京工业大学杨东瀛代表留学生发言。他表示,身在海外,使馆是我们温暖的家,祖国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。作为留学生要谨记习主席的教诲和大使的期望,不忘留学报国初心,只争朝夕,珍惜韶华,早日完成学业,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去。

  留日博士专家团代表、千叶大学教授鲁云在发言中表示,留日学人素有爱国报国传统,新时代的在日学者通过科研合作、人才培养、对口支援等方式持续开展为国服务。我们将继续努力,为国家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。

  招待会气氛热烈,留日学子与使馆的领导、老师们倾心交流,畅谈对祖国日益强大的喜悦之情,感谢使馆和祖国亲人的关怀和鼓励,纷纷表示热切期待习主席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,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,人民幸福安康。

  招待会上留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。